Skip to content

Feeling of Doing Something Good

October 5, 2010

刚才下起了雨,而我正在院子里拿着小铁锹挖坑儿。于是赶紧回屋穿上雨衣,继续我的爱好:积肥。

从这个暑假开始,我每星期大概要把一到两盆有机垃圾埋到我家后院的土地里去。这样做是为了减少我家的垃圾。

我读了一篇文章,说一个城市的居民一周就能制造出相当于一个Football足球场那么大体积的生活垃圾。并且这些垃圾都会被埋到Landfill里去。现在,加州各地的landfill因为人们垃圾产出的量日趋增多而都快要接近退役了。因此我很想做点什么事情,让我们的生活不要被污染环境的垃圾所威胁。

积肥这个方法是从wastefreeoc.com上学来的。刚开始我很担心,怕垃圾在院子里埋了会很臭,招虫子,惹邻居讨厌。但是,很意外。非但没有什么恼人的臭味儿,那些埋进地里的瓜果皮瓤,剩菜剩饭,经过一周左右就都不见了。每次我再挖开曾经埋过垃圾的地方,都要情不自禁感叹大地的“包容力”。

还有,就是积肥逐渐改善了我家小院的环境。刚开始,小院里的土质非常差,都是沙土和石头。老公种下的西红柿和尖辣椒,一直就是营养不良状,瘦弱纤纤,不见开花结果。自打我开始积肥,并且顺手把石头捡出来以后。先是西红柿纷纷开花出果,然后尖辣椒也开始慢慢一波又一波地结了出来。积过肥的土壤,从干燥发白的沙土质逐渐转变成湿润发黑的黏土了。还有很多蚯蚓跑来安家。每天也会有很多小麻雀来院里找小虫吃。曾经干巴巴的地方一下子就有了生机,让人好不高兴啊!

另外一个明显的变化,就是我们的生活垃圾起码减少了三分之二。以前我一周至少要两次丢垃圾,现在一个半星期去丢一次就好了。我同时还把纸类、塑料类垃圾单挑出来分类,扔到可回收垃圾箱里去。这样做,确实会花费一些时间,可是我很开心,因为我相信这些小努力是能直接保护我们的生活环境。

我梦想将来我们自己的家,还有一块地可以让我继续积肥,种花种菜。个中乐趣花钱也买不到。

4 Comments leave one →
  1. October 10, 2010 11:31 pm

    呵呵,真好!这样的生活好有意义

    • October 10, 2010 11:36 pm

      :) 是啊,不知道有多少年都没找到有意义的生活,现在总算找到了一样了。:p

  2. Jinnie permalink
    October 18, 2010 8:50 pm

    我非常喜欢看你写的日常生活的小文~总是在小事里发现很多趣味。
    最近不知道为什么我看不到你的更新的通知了。现在订阅一下试试。

    • October 18, 2010 9:57 pm

      知道你喜欢我写的小文,很是惊喜。:)
      谢谢你的订阅!
      你看不到我的更新的通知,很可能是因为我确实没有更新。呵呵~
      最近我的学习和家里的事情多,都没机会写。
      不过也是我管理和计划自己的方式方法需要革新,才能更加有效地利用时间。
      我也很喜欢看你的美味博客!你拍的美食照片都色调柔和,十分细腻!
      看过让人很快乐!

Leave a comment